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日报】距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烟台各高校学子为梦想打拼———披星戴月冲刺考研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王鸿云 陈颖 孔宪东   点击: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读书时。距离2019年12月21日考研日还有不足一个月时间,“考研一族”进入考前紧张的备战状态。图书馆、学院考研自习室、走廊内、楼梯口,处处都有考研人的身影,他们披星戴月,挑灯夜读,进行着最后的冲刺。

“考研一族”最后冲刺

晨光熹微而出,披星戴月而返,这是所有考研学子的生活日常。他们不惧凛冽寒风、侵骨晨霜,向着目标努力前进。

每天清晨6点准时起床,到达图书馆时自习教室还未开门,李丹往往都会在大厅里站着先学习一会儿。她是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1601班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从大三下半年实习时开始准备考研的,报考的是本校的研究生,希望能考出一个好成绩来。”李丹说,比起高考,考研复习更加需要自律性,这是一场考验身心耐力的持久战。因为已经经历过高考,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她心态十分放松。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学生从刚上大学的那一刻就立下了考研的志向,有的在临近毕业时下定了决心,备战考研。鲁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601班梁冉则是在刚上大学时就为自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按照她的学习日程,一天的学习时间往往都在十个小时以上。“晚上一般都能学到十点以后,清晨起床时天还是黑的。”梁冉说,其实同班的同学都是这种披星戴月的学习状态,班级里的学习氛围特别好。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考研一族,各高校也纷纷推出了“后勤保障”。鲁东大学图书馆启用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读者进入图书馆二至五楼流通书库、阅览室利用阅览桌时,可以提前利用座位管理系统选座。这对于考研生们来说,免去了占座的困扰。

学弟学妹送上暖心祝福

走在烟台大学的校园里,三元湖的晨风抚摸着每一位晨读考研人的脸庞,钟楼钟声伴着他们前进的坚定步伐。在图书馆、自习教室、楼梯口,每层阶梯、每个窗、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或站着、或坐着、或蹲着,每一种姿态的出现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虽然考研是一条孤军奋战的道路,却总有温暖相伴。比如清晨时餐厅里传来锅碗瓢盆的和鸣,沁人心脾的饭香滋润着莘莘学子们的味蕾;比如那一张张写有爱的叮嘱的小纸条;再比如,学弟学妹们给学长们带来的温馨陪伴。

8EB6

近日,发生在烟台大学化学院的暖心一幕,更激励着考研学子奋勇直前。11月16日凌晨4点,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自发组织的一群有爱心、有热情的志愿者们,准时在烟大第三教学楼门口集合。他们手中拿着为考研学长学姐提前准备好的咖啡、小零食和写满19级新同学对学长学姐发自内心的鼓励和支持的小纸条,来到了各个小组提前分配好的教室。凌晨起床的同学们丝毫没有困意,撸起袖子便开始在考研教室的黑板上画起了一幅幅暖心励志的画卷。各小组成员精密配合、明确分工,在第一批考研学子踏入教室上早自习之前便把一切布置妥当。当全体志愿者静悄悄地离开各个教室之后,留下的只有他们在墙上手工绘制的精美板报,桌上放置着承载了鼓励和温暖的零食和纸条。同时,烟台大学全体师生也由衷地希望考研的同学们满怀着这份被信任、被期待的幸福感,不负众望,信心满怀,金榜题名,为梦想而战。

上一篇:【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幕
下一篇:【烟台日报】“高颜值”彰显“硬实力”烟大学科建设亮点频现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