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黄骏 张莉敏   点击:

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11月29日晚,由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于弘毅厅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校团委书记朱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道立、人文学院2007级校友、烟台大学生网主编司友志。担任中华美文朗诵大赛的评委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婷,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运正,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老师曲季,人文学院郝秀菊、李晶老师。人文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及各学院同学们参加。

开幕式上,张殿臣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人文学院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将校园文化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董晔老师在致辞中一方面强调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肯定了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育人理念。

文化节第一项“中华美文朗诵大赛”以“美文赞国耀,青春颂华章”为主题,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6名个人选手和3个团队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个人选手汤子恒以激情澎湃语调,成熟稳健的台风,将《生死交响》演绎的淋漓尽致;小霸王团队以原创作品《万园之园》感怀历史的悲哀,致敬圆明园。饱含深情的朗诵、精致的视频制作让观众如临其境。比赛结束,郝秀菊老师进行专业点评。

文化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和学生成才成长的实际,历时长达七个月,包含“中华美文朗诵大赛”、“中国诗词大会”、“国学达人挑战赛”三项校级文化精品活动,以及“诗歌节”、“读书会”、“书法展”等大小活动十余项。

上一篇:【山东教育报】走出“象牙塔”融入“主战场”,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不再“两张皮”烟台大学全力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
下一篇:【烟台日报】距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烟台各高校学子为梦想打拼———披星戴月冲刺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