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佳音频传!全面育人结硕果 烟台大学多项比赛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柏君 蔡云飞   点击: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大赛烟台大学获特等奖

烟台大学获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特等奖54

烟台大学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冠军

在近期举办的省级、国家级多项比赛中,烟台大学捷报频传,在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工商企业管理大赛、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决赛、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等多项比赛中获得亮眼成绩。

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烟台大学斩获一等奖

12月2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结果揭晓,烟台大学获一等奖2项、优秀奖1项,这是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首次举行面向全省高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比赛。

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烟台大学斩获一等奖

全省共有55所高校208名选手(团队)参加了省级复赛。由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张景晖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清华以及药学院刘沙、张蓬组成的2支团队均获得一等奖,以法学院孙世玉、刘运正和化学化工学院张婷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在历时2天的决赛中,团队选手克服种种压力,不断磨合演练,最终在30所高校54个选手(团队)中脱颖而出。本次信息化教学比赛从信息发布到赛事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三支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制作和完善参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视频资料。烟台大学教务处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适时攻坚,打好全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的第一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与比赛的全过程,在赛前动员、录制场地安排、场景布置、参赛资料修正、信息审核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并全程陪同选手参加决赛。

烟大学子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亚军


烟台大学法学院傅于说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亚军

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市大兴区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12月1日至2日为演讲比赛环节,烟台大学法学院17级本科生傅于说代表山东省参加了高中大学组比赛,并最终获得亚军。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大赛烟台大学获特等奖

11月23日,第四届(2019)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烟台大学由经济管理学院指导老师李振杰、宋岩和学生陈佳胜、曹阳、邱子阳组成的代表队,克服比赛重重困难,顽强拼搏,荣获特等奖。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大赛烟台大学获特等奖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经过校赛、省赛和复赛和半决赛的选拔,最终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的12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包括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面对多个企业竞争主体,通过经营分析、经营决策和企业运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赛项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SWOT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人力资源决策、科技研发决策、采购与仓储决策、生产决策、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核心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烟台大学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冠军

11月12日至18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创历届参赛人数之最。由烟台大学体育教学部王英老师担任教练,王昊为队长,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学院、药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10名队员组成的烟台大学“悦动烟火”健美操啦啦操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普通院校A组中国大学生中级校园健美操项目第一名,实现了烟台大学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普通组项目奖牌上零的突破。

烟台大学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冠军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切实推进大学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体育文化素养,烟台大学于2015年成立烟台大学健美操啦啦操协会。长期以来,协会坚持“走进来、走出去”的训练比赛理念,在2015至2018年间,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多项,并在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普通甲组有氧项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烟台大学获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特等奖

11月2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落幕,烟台大学参赛代表队在山东省五所参赛高校中成绩斐然,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54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两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在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等六个比赛项目中同台竞技,展示了我国高校水产类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最终,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在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中荣获特等奖,在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项目、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项目和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项目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在浮游生物种类鉴别项目、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项目中分别荣获二等奖。

烟台大学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三等奖

12月1日,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落下帷幕,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代表队作为山东省唯一晋级决赛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机电学院教师李文卓、李岩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是一项科技型导向的全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截至目前,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系列赛事成功举办两届,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区块链技术教育成果展示、创新交流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于5月15日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近200所高校的342个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20支团队晋级决赛。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团队以“基于区块链的终身教育系统”为参赛主题,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领域,以应用互联网思维、技术和模式改造传统教育生态,实现教育系统的结构性变革为目的,与各高校优秀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获省赛一等奖

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决赛于12月2日至12月4日在青岛大剧院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经过长期备赛以及现场激烈角逐,从近1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决赛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烟台大学生科院天空合唱团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

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获省赛一等奖

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由荣衡老师担任指挥,贝茜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决赛中演唱的歌曲《彩云追月》风格轻快独特,形象地描绘了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体现了小市民平凡生活的轻松写意;歌曲《崴萨罗》阳光、欢快、幸福、和谐,深刻地展现了傣家姑娘热爱家乡、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画面。精彩的演唱赢得评委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烟台大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烟大学生男子篮球队获CUBA山东赛区甲组季军

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比赛于11月24日至30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全省23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甲组(普通大学生组)的比赛。烟台大学男子篮球队由体育教学部教师江建光、邱子懿担任教练员,由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队员组成。

烟大学生男子篮球队获CUBA山东赛区甲组季军

在小组赛中,烟台大学代表队首战不幸败于上届比赛冠军队伍山东大学代表队,第二场比赛以81比46战胜青岛理工大学代表队,第三场比赛以54比52战胜青岛工学院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队,最终烟台大学以82比59拿下胜利,进入八强。淘汰赛首场,面对曲阜师范大学队,教练员和队员们通过研究视频做足了准备,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下半场比赛烟大男篮抓住机会,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全队四人得分上双,成功进入四强。半决赛面对山东交通学院队,烟台大学遗憾落败。季军争夺战中,烟台大学又一次面对山东大学队,最终获胜,捧得季军奖杯。本届比赛,烟大男篮以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精神获得了对手和举办方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出烟台大学体育教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新闻链接:http://yantai.dzwww.com/xinwen/ytxw/ytsh/201912/t20191223_17220066.htm

上一篇:【中国青年报】澳门高校学生会骨干国情考察团到访烟台大学
下一篇:【凤凰网】让大学生成为思政课的主讲人: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成立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