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山东网】养正小学走进烟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山东网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他们观察自然、积极探索的兴趣,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2019级3班的孩子们走进烟台大学,开启首次研学之旅。

充满好奇的孩子们像小鸟一样欢呼雀跃,汇聚在三楼会议室,期待着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A155

首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涛老师为孩子们带来《雪花的旅行》科普知识讲座。千变万化的雪花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和直观的实验,把孩子们带入了五彩斑斓的冰雪世界。张老师不仅生动地讲述了雪花是如何形成的、雪花六边形的独特结构、以及形状的上千种类等雪花相关知识,还循序渐进地给孩子们引入了生活中更多常见的事物和形状,把知识和经验进行拓展和延伸,让孩子们运用自主学习能力去探究知识的海洋。讲座中孩子们脑洞大开,和张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了解了雪花的相关知识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了雪花手工剪纸。形态各异的雪花在孩子们手中诞生,这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动手的乐趣,更是增进了孩子们之间、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气氛格外融洽。

之后,在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春风化雨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烟台大学化学实验室,他们看到了各种神奇的实验现象,这些妙趣横生的的现象都让他们惊叹不已,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和内容,开阔了眼界。

最后,孩子们一起步行参观了烟大千米文化长廊。这条长廊以时间为线索,为孩子们展示了东西方的美学名作,通过时间与空间的完美融合,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作让孩子们畅游在艺术的海洋里。

养正小学优秀班主任杨丽丽老师表示,研学之旅是课堂的有机组成和有效延伸。本次研学活动,把孩子们在书本中所学的静态课程转化为动态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观察和动手的乐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受益匪浅。

研学,我们一直在路上,希望每一次的研学之旅都成为孩子们生命中宝贵的财富,让他们视野变得更宽广,内心变得更强大。

新闻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4403244620578709&wfr=spider&for=pc

上一篇:【凤凰网】烟台大学获批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项目博士后招收资格
下一篇:【中国教育网】烟台大学获评“2019年山东省十佳网络口碑本科高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