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携手同行蔷薇开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烟大新闻    作者:  刘岩岩 孙小凡        刘岩岩 孙小凡   点击:

对于众多考研学子来说,考研是一件承载着个人梦想同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班的魏瀚哲和崔晓笛分别以综合排名第四、第六的成绩考入西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不仅实现了各自的考研梦,也守护住了彼此间的爱情。

魏瀚哲和崔晓笛都表示,考研过程中最难忘的便是那一个个为梦想奋斗的日夜。崔晓笛在谈及考研心得时说:“考研最好找一个人结伴而行,不一定是情侣,也可以是朋友或者同学。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人虽然可以走得更快,但有人陪伴可以走得更远。”

在复习的瓶颈期,两人其实也曾想过放弃报考西北大学,但是他们互相开导、互相鼓励,重新坚定了共同的奋斗目标。魏瀚哲说:“既然早就决定了去向,没有理由被眼前的困难提前击退,即使最后失败,也至少不要留下没有奋斗的遗憾。”

谈及最想感谢的人,两人都表示非常感谢给予自己帮助的老师们。崔晓笛有些激动地说:“李瑞老师是我们最想感谢的一位老师,作为班主任,他会给班里考公考研就业三个方向的人分别开会,定期了解我们的计划完成度。还会和我们一起去外面散心、找我们谈话、与我们一起参加娱乐活动让我们放松身心。”魏瀚哲说,本来李瑞老师不认识他,但他每次都厚着脸皮跟去开班会,一来二去李瑞老师也把他当成自己班的学生了。“我们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刘惊雷老师和郭艳燕老师不仅为我们的毕设提供了细心的指导,也给了我们很多关于考研的建议,真的非常感谢烟台大学这个平台,让我们遇到这么尽责的老师。”魏瀚哲补充道。

笔试成绩公布后,魏瀚哲和崔晓笛迎来了他们考研以来最大的一个困难:根据往年的数据,崔晓笛并没有过西北大学的分数线。但幸运的是,今年西北大学扩招,崔晓笛成功进入复试。准备复试期间,因为竞争对手中有很多211院校的学生,魏哲瀚当时十分焦虑,但崔晓笛的安慰让他慢慢平静下来,取得了复试第二的优异成绩。他们感慨道:“ 复试中老师们最看重的还是学生本身对专业能力的掌握。所以,无论你的对手是谁,无论他们有多么强大,最重要的还是自我认可和对梦想持之以恒的努力。”

上一篇:烟台大学十大优秀学生沈淑曼:“坚定的信仰,是我奋进的动力”
下一篇:勇战“内心戏” 决胜考研时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