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风语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些许一晃,眼光便印在蝶燕翩飞,杨柳初萌的景里。在阳光里偎依,在风里想起点点滴滴。

像是浪漫初恋里的幸福话语,把旁边的风景冷落,只在乎眼里那印着的一小片,只属于自己的风雨。

本来该是想着早起,却倚在床头,疏懒的看着窗外,雁南去又来,花谢了又开,叶零落再悄悄冒出青黛。漾在折进屋子的温暖的阳光里,或许该将心敲碎,融进去,和着阳光,生长在每一个人的心底。

养的那一株白掌,泡在阳光里不愿出来,朝我羞涩而开心的浅笑。我知道,她的心里有一只可爱的小鹿儿在跳。我不置可否,亦往她的方向,送去一叶憨笑。她微微把净洁的花朵低下,像害羞的姑娘,眉宇清颖,心许某家。

我猜这时的风是向北吹得,不过我的预料一向不准。可是,这与我何干呢?只是这一径晓风吹着最好。轻拾起冬月的风尘,衍生来春日的风华。风是最有灵性的,也只有风可以吹落残败,凋零和冷漠。捕风是不可想象的,可是,碰触它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是绕着指尖滑过的温柔,围在颈上厮磨的感受。刚刚的花香溢在风里,没人知道她会往哪里去。

不过往往,花间有路向菲开,风领着我走的这条小径,正好,花菲在前我在后,清风在中游。

萌萌而动的杨柳曼资娇态,我游过花菲走来,轻抬眼便瞧见一幕草色,在我看着便觉楚楚动人的,而走进却寻不见了。这时的草还未曾茁壮生长,有心急的冒出头来,却早已被初春踏青的“乐游者”判了夭折。

记起前几天也,听解诗词的老教授的课,讲的一番新论,说韩昌黎诗两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中“草色”非草的颜色,而是草绿色,就是指这杨柳初萌的嫩绿芽色,所以才是“近却无”,才有“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果真是好景。可是,我究竟是个俗人,却实在说不出这景有什么好处。

不过,好的终究是好的,即使不善言辞。有时,最纯真无邪的或许恰恰是最简单的。

枝蔓或舒或卷,在风里,随性自己,率性而为,着实惹人喜欢。又确如,小小孩童嬉笑吵闹,无所谓而不知畏。比我可强胜数倍了。

呀,该走了。

领路的风已隔我好远了……

(亲,如果有哪位文学爱好者有佳作的话,可发送到记者团的邮箱:wenxuebu12345@163.com,我们会筛选出好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上一篇:拉萨,遗忘前世今生
下一篇:永远的主角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