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半句再见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中141-3 庄金峰   点击:

“峰哥,再见!”

“嗯,再见”我低着头,看着手机,如平常一样,小声回了一句。

“峰哥,再见!”支书又说了一遍,提高了声音。

我抬头诧异瞧支书一眼,她挥着手朝我酸涩笑了笑,意识到可能是最后一次说再见,也可能是最后一面。好像有人在心脏上轻轻拧了一下,没有痛彻心扉,只是不舍,遗憾,离别的心痛。我不知道向谁倾诉,朋友都在经历毕业,不是一个人,却成了一个人。拿起行李,坐上车,车在海岸上飞驰,海风拂过脸颊,知道再也不同了,有些人可能再不会相见。回到租的小屋,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不会听到子泰醉酒后吟诗作赋,望着眼前忽明忽暗的灯,才相信是真的毕业了,不在梦中。

再回首,青春太过仓促,来去皆匆匆,想起来四年前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遥远,不再回来的夏日。记不起来踏上开往海边绿皮火车的那份心情,大概是兴奋,也许夹杂一丝远行的伤感,一切的一切都消失在炎热的夏日,成了片片断断的记忆,点点滴滴汇成了一个人的记忆红海。

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说话的人,性格有些腼腆,朋友虽然不多,但感谢人生旅途中上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虽说“感谢”二字在今时今日显得有些俗气和泛滥,但似乎难找到替代品。

如果回到当初,我怎么也不会相信,会与A成为要好的朋友,第一次相识是在院里举办的羽毛球比赛的赛场,我嫌弃她是累赘,她嫌弃我面目狰狞,相互憎恶的背后是有着很重的胜负欲,此后相看两厌。真正的相互了解是在大三,因为巧合也许是注定,此前的厌恶不过是阴差阳错的误会。虽然她还是一如的讨厌,时常吐槽我的衣品差,嫌弃说话声音低,虽然嘴上抗拒,但在买衣服前还是忍不住问她,也许就是这样有一份友情在心里的某一个地方慢慢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

W是很有才华的女孩子,如果说学习也有正邪之分,她就是名门正派,考第一,拿着奖学金;而我则是邪教,手里拿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只在考试之时临时突击。与W的真正的相识是合作公众号之后,惊叹大学可以过得如此淡雅从容,羡慕她想做就去做的决心。柳絮之才,可人如玉,这局评价对于她再合适不过。

最初见W是在军训之时,当她转过身时,听见了心脏跳动的声音,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只是一瞬间,没有原因,只是她而已。还记得与她的第一次说话。

她转过头,眼含笑容:我脾气有点倔。

我木讷的点点头,想说但又不知该说什么,只是在心里默默想。

之后,怀着忐忑的心情加了她的微信,借着发天气预报的契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每一次都看着屏幕顶端的“正在输入”着急的等待。

喜欢一个人是盲目的,烟台的冬天很冷,突发奇想的给她买了手套与围巾,选了直男的颜色,很土,她发了朋友圈吐槽。忘了淘宝的地址的收货人是她,在平安夜从她手中接过自己买的衣服,低着头狼狈的快步的离开,回想起来嘴角不禁泛起笑容。

在一个夏天,我们聊了好多,第一次满怀期待的回到学校,再一次鼓励自己表白。钟表在滴滴答答不停的旋转,机会不会一直有。大学总有遗憾。喜欢的女孩脱单了,男朋友不是我。

大学里最喜欢的是篮球,我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不喜欢身体接触,而打篮球身体接触则是不可避免,四年渐渐的接受身体接触,改变自己的心态,心情不好之时,常去篮球场发泄,享受篮球刷网而入的感觉,篮球满足了我的胜负欲。四年而过,四十五度打板日趋成熟,但一起打球的人却远去。

四年,好像事情都做了,又什么事情都没做,烟台的景还没有看完就匆匆结束,养马岛还只是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等到何时?四年拥有了自己的公众号,写自己喜欢的事物,表达自己的观点,大一之时连人物对话也写不好,现在开始连载自己的小说。时光飞逝,在每一个人身上留下它来过的痕迹。四年前我不会想到能找到一个写作的工作,会把自己的爱好当成工作。

毕业之时为班里的同学写一句简短的评价,为有些人不熟悉,而感到深深的遗憾,本有四年的时间去了解彼此,却错过。

当余导依依不舍盖上印章,说起煽情的话,是真的要离开了,却不知归期在何时?从此,只能在朋友圈相见。

即将离开的那一天,再一次走了一遍开学之时的路,望着背着双肩包从身边而过的学弟学妹,多了一份羡慕,羡慕他们还能自由自在的享受大学时光。在东门的海边拍了一张照片,不知道还能在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待多长时间。

“回去吧”朋友拉着行李箱走进安检口。

“万事顺利”我挥着手,大声的喊出。

朋友边走边回头,直至淹没在候车室的人群里。我走出车站,抬头望了望天空,阳光明媚。

愿你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篇:礼赞最美
下一篇:我的爱恋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