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党,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中151-3 王莲   点击:

亲爱的中国共产党,请允许我称呼您为亲爱的!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回首过去,97年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深刻而艰辛。向前去的,是未来,是方向;而起点处的,是无法忘却的日子——1921年7月1日。

当嘉兴湖上的十三名代表走出第一个脚印的时候,世间谁也没有想到饱受苦难的神州大地会迎来一次彻底地新生。中华民族也开始了他最强势的一次伟大复兴,而这复兴之路的方向和目标,正是您——中国共产党这个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政党手中一页一页写出来的。

从武装斗争解放全中国,到摸着石头过河建设新中国,从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到十九大召开中国走入新时代,神州大地上的每一寸变化都凝聚着您无私而伟大的心血,正是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领导着新生的中国人民走向一条通往社会主义的道路。这条道路使新生的中国人民幸福而快乐。当我们回想着那些默默献身于祖国解放和建设中的英灵们的时候,想起今天的美好生活,想起了那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那些伟大而无私的共产党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历史的车辙深刻而清晰,回望过去,您带领我们走过的是一条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路,而事实告诉大家,正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从一穷二白,破败凋零,食不果腹,命不由己的环境中来到了现如今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人均寿命76.7岁,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的新世界。如今的中国,实现了百年奥运梦、百年航天梦、百年海军梦等等跨越世纪的梦想。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至今令世人津津乐道,载人航天的成就让世界刮目相看,国产航母,万吨驱逐舰的建成下水成为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的重要力量。97年前,中国人的生活贫困落后,今天,中国人的生活幸福美好,越来越多地听到“歪果仁”们被我们的支付宝、共享单车、高铁等领先世界的新型生活方式所征服。

万里长征是回忆更是当下,十九大的召开告诉大家,您依然是那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是不变的承诺,反腐倡廉是永恒的话题,从严治党是您的决心。

今天,是2018年7月1日,是您九十七周岁的生日。对一个怀揣着共产主义伟大梦想的组织而言,您是那么的年轻。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令我心驰神往。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很高兴万里回首,党心依旧。让我们继续做那追梦的赤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远前行!

最后我想再说一次: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愿不忘初心,永远年轻!

上一篇:醉美夏荷
下一篇:礼赞最美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