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大碗牛肉面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新171-2 蔺若彤   点击:

小时候住在乡下,最期待的莫过于小半年才能够在县城吃到的大碗牛肉面。

不记得第一次吃牛肉面是什么时候,也早已忘记第一口牛肉面是什么味道,留在脑海中的只有市场里那家店铺不大但人很多的大碗牛肉面馆。

那个时候家里还不富裕,唯一通往县城的也只有村里两辆破旧的老班车,一个人仅七块的票价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爸妈一年去两次县城,一次是夏天购买农用品,一次是冬天置办年货。不论是去干什么,爸妈总会带我去吃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

下了车,沿路进入市场,一进门便能闻到牛肉面馆传来的扑鼻香气。拉着爸妈的手迫不及待地走进面馆,问老板要一碗面,快速在心仪的位置坐下。很快,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端了过来,我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爸妈看着我吃得开心的样子,笑得眼睛眯成了缝儿。

小时候的我总是好奇地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吃,而爸妈每次都会笑着说他们不饿,回家再吃。

后来,家里的条件渐渐好了,买了一辆轿车,只要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去县城。虽然去县城已经不再是我心心念念的事,但吃一碗牛肉面的习惯却一直没有改变。再后来,爸妈在县城买了房子,出了家门就是各式各样的牛肉面馆。在外地上学的我周末常在学校外面吃饭,吃得最多的也是牛肉面。

长大后,我对大碗牛肉面的喜爱并没有减少,有时候一周能吃好几次。可是不论我换多少家牛肉面馆,却再也吃不出从前的味道。我以为是面馆不同的原因,去年放假,我到一家常去的牛肉面馆吃面。不知是不是换了大厨,牛肉面的味道陌生得厉害。虽说还坐在熟悉的位置,但是馆内的装修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人也变得陌生起来。

原来我所期待的并不是那碗牛肉面,而是和爸妈一起上街的感觉。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家中的琐事,总觉得去县城就是去玩。小时候的我对于每年去两次县城已经非常满足,所以才会如此期待、如此珍重吧。

现在,生活在大城市的我随处可以见到高楼林立和霓虹闪烁,从前和爸妈半年才有一次的“游玩”被我抛在了脑后。或许是步伐匆忙让我来不及对牛肉面有所期待,更没有机会和爸妈专程去吃一次大碗牛肉面。

或许,真正变了的,是我对爸妈的那份心意吧。

一个周末,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回到家叫上爸妈,再次去到那家已经翻修数次的大碗牛肉面馆。面馆老板依旧热情,一切,又仿佛回到了从前。

上一篇:古意染华城为梦赴一场
下一篇:片段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