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灯光下感谢您的陪伴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材186-2高洁   点击:

抬头看看窗外,夜已深。此刻,伴着一盏孤灯,我静静地回忆着灯光下发生的故事。橘黄色的灯光倾泻而下,那么明亮,那么温暖,足以驱散所有不宁的心绪。太多的情感涌上心头,千言万语,竟不知从何说起。就让我把所有的感激之情,全部寄托在这封信里。

那年,伴一盏明灯,您带我徜徉于知识的海洋。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我,懵懂得像一张白纸,总是紧紧地跟在您身后,恨不得变成您的影子。灯光下,您带着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打开我的课本和作业,一字一字地教我,纠正我的坐姿和拿笔姿势,告诉我坐在书桌前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无数个夜晚,您陪我在灯光下度过。明亮的灯光下,一大一小两个人影,亲密地靠在一起,那么温馨,那么和谐。灯光温柔地洒在书页上,照亮着文字,也照亮着我的心。我想,如果我现在有一点点的好习惯,定要感谢那段在灯光下度过的日子。那段时光,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内心的温暖与踏实。那些日子,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年,伴一盏孤灯,您陪我度过最孤寂的时光。

高考临近。成绩并不理想的我,满心焦虑,时常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下对着成绩单默默地流泪。您轻轻地走进来,端着一杯水,没有责怪的言语,只是提醒我早些休息。那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灯光下奋笔疾书。您从不打扰我,只是静静地坐在旁边的房间里,也伴着一盏孤灯,读书或做针线活。深夜,当我合上书准备休息时,望一眼隔壁房间,灯依然亮着。昏暗的灯光照着您的脸,您的神情还是那样专注,只是眉宇间似乎多了一点忧思。高考结束,我没有考好。那一晚,灯光下,您再一次陪我坐在书桌前。我背过身去,努力不让您看到我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没有埋怨,更没有责怪,您只是平静地说:“孩子,过去的就这样过去吧,我们重新开始。”橘黄色的灯光倾泻而下,驱散了我所有的烦恼心绪。那段孤灯下最孤寂的时光,感谢您陪我度过。

如今,灯光下,您独自体味“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感伤。

离家前的晚上,您帮我收拾行李。灯光下,您一边麻利地把一件件衣服整齐地叠好,一边提醒着我出门在外应该注意的事情。大概是累了,您停下来,眼睛望着地板,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第一次,我细细地端详您的面容。您的脸早已不似从前那样光滑,岁月刻下的印痕,在灯光的映衬下,尤为明显。那双明亮的眼睛里,仿佛多了一丝感伤,一丝怅惘。如今,我离家已久,每晚通电话时,您也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伴着柔和的灯光,听着电话那边绵绵的乡音,心里有说不出的温暖。不知在我写这封信时,您是否还在灯光下一边缝补着衣衫,一边挂念着远方的女儿?

妈妈,我总是觉得,您的爱就像这灯光,温暖,明亮。这些年,感谢一路有您陪伴。我也愿意把我的爱化作一束灯光,永远陪伴在您的身旁。

材186-2高洁

上一篇:母爱
下一篇:给母亲的一封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