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母爱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烟台大学记者团    作者:中181-5朱纪灿   点击:

时隔多年,我又提笔为你写信。先前唯一的一封,写得悄无声息,临送出又退缩,被藏在哪个角落,我也记得模糊了。从前你羞怯的女儿,对爱意的表达总是胆战心惊,唯恐说出来就要接受众人的审阅,害怕经过词藻修饰的真心掺了虚假,于是我缄口不言,在沉默里种着我年幼的爱。可现在,我终于也长大了。我终于从一颗羞怯的芽儿长成了一棵亭亭的绿树,每一片枝叶都在说——妈妈,我爱你。

我记不清的童年片段,你总是帮我收好。从你口中道来的我,总是让我发笑。在商场里为了一个玩具抱着你的腿大哭、把幼儿园发的沾着我口水的小饼干与你分享、半夜掉下床却一声不响……那个孩子,与我隔着层层的时空,竟让我感到无以言说的陌生。而你如数家珍的叙述,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时间到底是怎样神奇的东西,让一个孩童奇迹般长大,而母亲,却好像被定格了时间,永远徘徊在记忆的巷口。

上大学这一年来,是我离开你最久的日子。想家的日子并没有很多,可离家时总是分外艰难,提前几日便预知了思念与不舍。总是在未破晓的天空下冲着你挥挥手,看你渐渐消失在路的一端,身影被亮起来的天色染白。不知为何,离家后原来的坏习惯和小脾气不说全部消失,也去了七七八八。大概是知晓无条件包容我一切的人,除了你,也没有别人了。我是个任性的人,可离了家,就失去了任性的权力。

幸福的人总是被爱的。她们轻盈,柔软,善良,温暖。我现在仍存留孩童的天真,对世界有着单纯浪漫的想象,这与你十八年来的庇护,是分不开的。因你毫无保留的爱,让我敢于毫无保留地去爱人,让我不会乞求他人的怜爱,让我不会否定自我的意义和价值。我不断成长不断变成更好的我,因为你一直在我身后,是我最坚强最温柔的依靠。

中181-5朱纪灿

上一篇:家的牵挂
下一篇:灯光下感谢您的陪伴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