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写给材192-3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冯雪梅   点击:

忙忙碌碌的生活里难以感知时间的流逝,只有隆重的节日才会让我们审视自己的时光。岁月无声,秋水无华。蓦然回首,中秋已至。

回想过往的每个中秋,似乎都是与家人一起度过。只是渐渐长大的我们,随着外出上学、工作,空闲时间越来越少,回家次数也越来越少。这一年,我又一次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中秋了。这次并没有去年不能回家的遗憾,因为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跟我一起快乐地度过了这个中秋佳节。

2017年,我怀揣梦想来到烟台大学,成为一名烟大人;2019年,我在向海而生的烟大,迎接了一批为梦而来的学弟学妹。4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人与我相聚在了材192-3。从成为你们导助的那一刻起,我便踏上了一条与你们一起拼搏奋斗的路,比起我做萌新的时候更加有激情,更加有斗志。

“志存高远,今朝齐聚三元湖畔;脚踏实地,明日共谱华美乐章。”醒目的横幅激励着新生军训,更鞭策着我。每天六点钟起床去军训场地直到第一节课铃声响起;没有课的时候还会去训练场看你们训练;快要检阅加训的夜晚依旧陪你们训练……为了你们在大学的起点就有所战绩与收获,进而一鼓作气,不负大学四年时光,所以军训期间我们对你们要求比较严格。但是,请你们相信,你们的辅导员是爱你们的,我们学长学姐也是爱你们的。

你们从天南海北而来,大多数头一次离开父母家乡,聚集在这个倍感陌生的学校里,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本该团圆的日子无法与千里之外的亲人团聚也是一大憾事,学院为了让你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组织导助与你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佳节,还给你们每个人都购买了月饼。其实材192-3就是一个大家庭,有你们的地方也是故乡。一次军训、中秋月圆夜的聚餐和游戏让我看到了3班的凝聚力与青春活力,还有很多人深藏不露的才艺。

笔落素笺,纸短情长,你们和东哥都是我在材192-3遇到的优秀又可爱的人:军训时每天早上早起去学院拿旗,在下雨时举着旗带领同学们去学院千米长廊避雨,路上将自己的伞借给其他同学却让自己浑身淋透的世超;文静细心又吃不胖,比我还瘦的龙龙;酒精过敏,军训全程见习帮大家看桶的小丁;细心暖男偷偷给我投稿“最美导助”,超喜欢辩论的小牛;跆拳道黑带的长洪;军训服不合适又去换,整天说减肥却还没减的梓豪;唱歌特别好听的文艺男孩天羽;身高一米九多要求学院加床的陶然;内敛阳光又帅气的大男孩宣晓;军训第一天就没有马扎的小明同学;独自一人从四川来报道,跟我说喜欢英语的工科生安宇;唯一复姓的端木;总是被我叫不上名字的汝涵;喜欢打篮球却有腰伤的宇晖;跟我说他家乡话的以鹏;跟东哥是老乡的陈良;开导航都找不到路的路痴志顺;来自天津的群主志;市八百米冠军、唱歌也好听的雪莉;最能水群的梦琪;唯一少数民族的姑娘春乐;想在大学学滑板的女生伟志;不是兄妹看似兄妹的瑞涵、瑞雨;跟东哥下宿舍时帮同学找马扎的于梅;刚来大学水土不服的海伟;性格温和的圣齐;脱单最快的倩茹;青岛女孩杨琳;喜欢PS的法畅;长腿女孩付薇;全班12个女生中唯一个走方队的影春;可爱的阳昌;会缝军训包的男孩子航超;会说单口相声的刘军;还有我记住名字却分不清人的徐上、周涛、文文、泽瀚、明瑞、涛泽(也请你们原谅学姐没有将你们班的人都认全),最后是跟我搭档做导助的细心认真、脾气好、责任心强、学习成绩又好的东哥。

中秋结束,你们就正式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了。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需要自主性更强的学习。外面的世界灯红酒绿,五彩缤纷,宿舍的生活舒适安逸却容易让人颓废,图书馆的世界丰富多彩,实验室的生活也充满乐趣。愿你们能不忘初心,记得来烟大时的梦想。最后,我想将习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送给你们,与之共勉: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岁月时光变幻无常,但千年来,唯有一轮明月照常升起。我想,未来可期,我会将你们都记在心底!

上一篇:诗歌欣赏
下一篇:烟大南门“校名石”的故事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