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新时代 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傅于说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岁的祖国九州方圆,遍地流芳,高楼大厦在中华大地上遍地林立。70年峥嵘岁月,从贫弱到富强,从跟随到引领,中国经济,成绩斐然。“新旧相推,日生不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之门已经开启,中国梦的步伐愈发激越昂扬,而为这发展复兴保驾护航的,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

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伟人的默默付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不会忘记为共和国作出贡献的人们。两弹一星元勋于敏将毕生都奉献给我国核武器研制事业,践行维护国家利益的宪法义务,为实现我国“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而艰苦奋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0岁高龄,仍然专注于田野,致力于解决世界人民的粮食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响应着宪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中国第一个为女性利益提出“男女同工同酬”,并推动其写入宪法的全国劳模申纪兰,用65年守护一个初心,为农民利益发声,不辱“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宪法使命;还有“燃爆了中国,惊艳了世界”的女排姑娘们,她们用顽强的意志履行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宪法使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时代,我们仍要延续英雄先辈们的奋斗血脉,保障祖国安全、维护祖国荣誉、捍卫祖国尊严,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保障祖国安全、维护祖国荣誉、捍卫祖国尊严,应当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使命,每个中国人都应努力践行。初入大学时,我便怀揣着赤诚的热情成为了一名国旗护卫队军乐指挥员,三年的时间里,浸满了军姿训练的汗水,充斥着指导员响亮的口号声。不知多少个清晨,我们迎着朝阳,伴着国旗护卫队队员铿锵有力的正步声,慷慨激昂地奏唱着最熟悉的国歌,交旗、展旗、升旗,每一次面对高高悬挂的国徽、随风扬起的国旗,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用一颗热忱的心谱写着朴素的爱国情怀,捍卫着一个平凡大学生眼中的祖国尊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祖国迈向伟大复兴之路。

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已然凝聚起保卫祖国的强大信念。我看到那保障祖国安全、维护祖国荣誉、捍卫祖国尊严的宪法精神正在融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我看到无数中华儿女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精神与品格早已随中国宪法悠悠历史的浸润,深刻在我们的骨血里。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有为之,必报中华!

上一篇:感恩有你
下一篇:再见了 亲爱的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