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姐姐过会陪你玩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郭家宁   点击:

你自己玩好不好?姐姐现在有事情,要过会才可以陪你玩。

妹妹不相信躺在床上的姐姐。于是她很大声地嚷嚷起来:你有什么事情?你明明在被窝里!

姐姐拍拍脑门,轻声说:这里面,这里面正在做事情。

妹妹狐疑地屏住呼吸,短暂地安静了一下,躺到姐姐旁边。她还是忍不住,翻了个身,面向姐姐:你可以用头做事情。可是为什么我只会用手做事情?

因为你只有这么一点点大。姐姐好笑地看着妹妹,伸手在空气中比划出一只小狗那么大的圆圈:这是你。

妹妹显然不服气:这不是我。就算我是这个,你是什么?

姐姐伸在半空的手顿了顿,垂了下去,无声息地缩回被里,像收回一只触角。

妹妹觉得自己扳回一局,喜滋滋地乘胜追击:不要用头做事情了。陪我喂小鱼。

不要。姐姐断然拒绝:我不喜欢喂小鱼。

你不喜欢喂小鱼?你什么时候不喜欢喂小鱼?妹妹大惊失色:你昨天还喜欢喂小鱼!

我昨天也不喜欢喂小鱼。姐姐觉得这样说出离残忍,妹妹落泪之前她赶紧说了句别的:也不是那么不喜欢——我现在不想喂小鱼。

妹妹哽咽道:可是我想你陪我喂小鱼。

妹妹以头撞枕,蹬腿耍赖:我不想自己喂小鱼。

姐姐叹气,合上一半的眼皮: 可我在做我的事情。

你的饼干就是我的饼干,你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妹妹霸道地钻进姐姐怀里:我陪你做事情,你陪我喂小鱼。

姐姐闭上眼睛,很累的模样。

就算我今天陪你喂小鱼,以后也总有一天不能陪你喂小鱼。你还是要自己喂小鱼。

妹妹不懂姐姐为什么忽然有些伤心。

没有断不掉的小皮筋。妹妹笃定道。

什么?姐姐没明白。

小皮筋会断,扎不住我的头发。姐姐会找不到,不能陪我喂小鱼。

妹妹状似潇洒地耸耸小肩膀:总会有那个时候。所以你连今天都不陪我喂小鱼吗?

妹妹三岁了。

上一篇:第一场雪
下一篇:哥哥,我们去哪儿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