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三元湖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9-12-28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刘振伟   点击:

三元湖是有记忆的。

你走过四季。三元湖的水波荡漾里,便储存着你,和天上的云。

你来的时候,正值金秋。三元湖秋波温柔,款款清风,清澈的湖面倒映你年青的面庞,轻轻柔柔地等你绽放,等你,放飞梦想。

你挥挥手,离别的时候,恰逢盛夏。半湖荷花怒放,满池心绪难言,湖畔杨柳依依。追随你的,是祝福的目光,难舍的情缘。

春暖花开的时候,你捧一本书,或坐或站,氤氲花香中,天光水色里,你读书的样子,很美。

冬雪飘飘的时候,有风拂过。白雪覆盖大地,夜月下,静悄悄的校园里,你留下的脚印,歪歪斜斜,蜿蜒向前。很美。

……

白昼与黄昏,你走过。一年一年,你走过。

在与三元湖兜兜转转的岁月里,一段昂贵的青春,你走过。

走着走着,便多了不舍、缱绻与眷恋。走着走着,你的身影便嵌入三元湖里,成为三元湖风景的一部分。走着走着,三元湖便生长在你的记忆里,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我见过耄耋之年的长者,静静地坐在湖边,看着水中的倒影,唇边有淡淡的笑意。我想,那些躺在他记忆深处的日子,一定很美。

我见过很多毕业后的学生,一个班一个班地来到三元湖畔。他们打横幅、合照、留影,然后徜徉三元湖畔,叙说当年。人影聚散,天空湛蓝,阳光照耀下的三元湖,闪闪发亮。

无论你在这里度过的时光,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是奋发的,还是沮丧的;是得意的,还是失意的……多年以后,很多事情可能都了无痕迹,但三元湖的树,三元湖的荷花,三元湖中倒映着的天空,三元湖上空五彩的云霞,三元湖夜晚的月亮,三元湖畔隐隐绰绰的灯光……三元湖变换的风景,三元湖边不变的钟楼,日子越久,在你脑中反而越鲜明。

而关于三元湖的每一次书写,必然镌刻着你的身影,因为有你,三元湖才灵气四溢,底蕴十足。你在这里的每一步,晨光中,暮色里,点点滴滴,都很美。

人生会有很多场相遇。与三元湖的相遇,注定难以忘记。三元湖记得你渐行渐远的背影,而你,多年以后回首时,可能你会发现,你还欠着,与三元湖的一次约会。

三元湖静静地在这里,等你。

上一篇:雪中情
下一篇:第一场雪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