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原创红色话剧传承革命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耿洋 何益   点击:

“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员之家和阿西剧社联袂打造的原创红色话剧《信仰的味道有点甜》正式公演。

话剧以史实为创作素材,选取陈望道先生“柴屋勤译,以墨为糖”的故事,再现了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主创团队通过艺术加工的手法,在诉说共产党人奋斗历程的同时,向传统革命精神致敬,带领师生重走信仰之路,共筑党建新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激励大众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

演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首次以校园舞台剧方式呈现经典红色题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陈望道的扮演者、浙师大2017级学生陈辉被伟大先驱的精神力量所感染,“在表演过程中,我逐渐走入先驱的内心,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不渝初心。希望这次活动能吹旺大家心中为理想和信仰奋斗的精神火苗”。

上一篇:2018年量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
下一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纪念迁校60周年主题峰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