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2018年量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董少校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量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汇聚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以及中国香港地区专家学者,报告量子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国际研究进展,探讨发展趋势。

此次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法国大使馆、法国巴黎大区量子网络创新中心共同协办。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和平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2010年,华东师范大学和法国理论与应用光学研究所领衔,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支持下,设立中法光子—量子操控合作网络。参与合作网络的有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所国内大学及研究院所,以及巴黎高师、巴黎天文台等9所法国大学及研究院所。

合作网络将中国与法国在量子光学、原子物理领域的实验室汇集在一起,涵盖量子信息、原子光钟以及纳米量子科学等学科。合作网络重点研究量子光学,致力于建立交流渠道,帮助网络中各成员经常性交换意见,开展教学与访问等合作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即为合作网络项目的一个延续。

上一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纽约公约》六十年和《和解协议公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浙江师范大学:原创红色话剧传承革命文化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