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纽约公约》六十年和《和解协议公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高毅哲   点击: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联合国《纽约公约》六十年和《和解协议公约》”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庆祝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联合国《纽约公约》六十年与《和解协议公约》草案的通过,并围绕公约共同探讨前沿学术和实践问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纽约公约》为中国进一步完善法治化、国际化的经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中国涉外商事、海事仲裁事业扬帆起航。对外经贸大学将为中国仲裁事业提出更多方案,并与国内和国际同仁一起为国际仲裁的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认为,体现东方智慧无讼思想的调解在“一带一路”争议解决中具有发挥作用的巨大空间,联合国贸法会通过的《和解协议公约》草案,将为未来调解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承办。

上一篇:四川师范大学赴普格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2018年量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