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筹建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杜传坤   点击:

4月12日,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组建筹备会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和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的成立,是为凝聚和激发山东省儿童文学界及相关领域的力量,促进儿童文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弥补山东师范大学在儿童文学创作研究和专业发展方面的空白。山东师范大学预期依托其地缘优势和文化优势,发挥龙头作用,带动周边省份的儿童文学发展,共同创造儿童文学“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辉煌。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是文化旅游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40年来研究会广泛团结全国儿童文学作家,推动了中国儿童文学事业的繁荣。

上一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地大举办材料科学展演激发学生创新意识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