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拓展运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施剑松   点击:

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拓展运动会日前在北京大学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所京内外高校近50支队伍同场挑战近年来在大学校园日渐流行的各类拓展项目。

拓展运动是个人挑战与团队竞赛相结合的体验活动,主要包括体冒险运动、户外体验活动、趣味竞赛、团队挑战等。以团队学习为基础的中国现代拓展训练开始于1995年,2002年北京大学率先将其列为教学内容,以“让有意义的体验变为有价值的经验”主题,用体验式学习的理念设计成体育课的一个专项,按照“体能消耗适中、心理挑战较大、团队熔炼为主”的思路,对学生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性方面进行训练。目前,拓展运动已经在全国五百多所高校蓬勃开展,有三十多所院校开设了拓展专业课程,国家体育总局每年也会举办拓展运动系列分站比赛。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拓展分会秘书长钱永健说:“拓展训练作为深受学生喜爱的全新课程,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锻炼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以团队学习为基础,能够对参与者在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容忍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这种学习形式得到了多位教育专家的认可并深受参与者喜爱。

上一篇:复旦大学科研团队发明芯片单元新结构
下一篇:浙江农林大学:3200种植物 吸引400种鸟类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