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心理学首届全国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窦东徽   点击:

日前,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新时代·心经济”为主题,议题涵盖当今中国现实中的经济心理学问题,宏观经济背景下的个体心理及行为,金钱财富与个体心理和幸福的关系,营销和消费心理学研究,金融、证券及投资心理学研究,经济决策研究,以经济心理学理论及成果为基础的助推研究等多个领域。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显示了经济心理学这一心理学和经济学的交叉学科的重要价值,也将有力推动经济心理学在我国的传播和发展。通过会议,经济心理学作为学术研究的疆域不断扩大,作为应用科学的现实关照更为凸显。会议充分发挥了经济心理学完善学科版图、汇集研究力量、探索新兴领域、培养专业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功能。并作为一个新起点,让经济心理学为增进人民福祉和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厦门大学科技赋能智慧扶贫
下一篇: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国际文化节韵味悠长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