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中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盾   点击:

“课堂讲义、学生证等都是我上大学时的物件,它们在校史陈列馆中比在家里,更能彰显价值、发挥作用。”中山大学1981级校友林奕聪将求学期间珍藏的331件实物,捐给母校校史陈列馆,让其成为一段时光的见证。

近日,中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分为中山手创、人民中大、勇立潮头、奋进一流四个部分。该校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丰富多元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学校近百年的厚重办学历史和丰富文化内涵。该陈列馆作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以及校史宣传、校史教育的重要场所,将面向全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据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介绍,校史陈列馆自筹建以来,校内专家组成了展陈大纲撰写小组,系统梳理了中山大学从建校至今的历史脉络。校内各部门广泛开展校史实物整理、征集工作。今年年初,学校发布校史实物征集启事以来,各界校友踊跃捐赠,目前共收到23条校史实物线索,以及367种423件实物。

“校史陈列馆展示了中大的历史传统,蕴含着中大的文化精神,我们要始终铭记学校伟人手创的历史、爱党爱国的红色传统和追求卓越的学术传承。”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强调,师生要在校史启迪中,不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强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担当,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们希望通过历史叙述,让校史成为连接师生与广大校友的纽带。”中山大学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俊忠希望,观者能用心去感受中山大学历史的温度,找到有所共鸣的故事,把握学校历史与国家、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的共同脉动。

上一篇:重庆大学举办《聆听重大·岁月留痕》大型画展
下一篇:北京交通大学5G综合应用创新推广活动举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