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北体大“田径明星进校园”: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小伟 通讯员 卢雪 陈姗姗   点击:

12月10日,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举办的“田径明星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北体大举行。世锦赛冠军、北京体育大学2018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巩立姣,撑竿跳高亚洲纪录保持者、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教师李玲,全运会冠军王宇等国家田径队队员和北体大师生齐聚一堂,同上一堂好课,共筑爱国信念。

“让中国国旗在国际田径赛场飘扬是我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巩立姣对学生们说,运动员的成就荣誉需要个人努力,更离不开伟大祖国的培养。爱国不是一句空话,它落实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上,点滴累积,聚光发热。

“坚定的信念给予我无穷的动力。信仰的力量帮助我走出运动生涯低潮期,激励我刻苦训练,迈步向前。”李玲说。

王宇表示,追寻梦想的道路,要敢想敢做,坚持不懈,不忘初心。优秀运动员前辈的精神引领,对竞技体育的执着热爱,让自己学会把握学业和训练的平衡点,善于学习,科学训练。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和田径明星面对面互动交流,让我们对爱国的理解更深刻。这些田径明星无论在竞技赛场还是训练场地,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言语之间真情流露,令人感动,更备受鼓舞。”北体中国田径学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在校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念,不断学习,拥有敢于胜利的决心,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重任,报效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上一篇:北航:剧场里开展心理教育
下一篇:中山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践行高等教育使命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