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北体大:“冰雪思政课”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小伟   点击:

“参加了五届冬奥会,你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气膜馆开设的一节冰上思政课上,思政教师陈世阳这样问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北体大竞技体育学院教师张昊,张昊毫不犹豫地说:“最难忘2014年,参加索契冬奥会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为加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挖掘体育中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陈世阳和张昊联袂上了一节生动的冰雪场上的思政课。

将思政课堂搬到冰雪场上,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冰雪元素,以增强思政课程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支撑点和路径。

“这是贯彻落实《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马院思政课‘十大’工程建设的具体体现。”该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说。伴随着《走进新时代》音乐,在花样滑冰冠军世界冠军张昊老师带领下,学生们不断变换动作,做出不同图案,表达了走进新时代的豪迈心情。

陈世阳结合课题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素材、生动的案例,与场上学生频频互动,深入系统地向学生介绍了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学生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课程结束之际,上课的全体师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激昂之声在馆内久久回荡。


上一篇:全球贸易治理体系变革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探索人才引进工作新方式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