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清华大学推出面向高中生的人工智能教材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董鲁皖龙   点击:

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领衔主编的教材《人工智能(高中版)》,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举办正式出版签约仪式。

过去十多年里,人工智能在全球科学界和工业界产生了巨大影响,极大推进了科技发展。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规划》也提出要“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2018年,教育部在《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中,将人工智能作为课程模块加入信息技术课程。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姚期智的带领下,在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多年来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的基础上,编写面向高中生的《人工智能(高中版)》教材,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于2020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人工智能(高中版)》编委全部来自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和人工智能班(智班)教学团队,团队精选八个人工智能核心基础模块,包括搜索、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决策树、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强化学习,系统化设计章节与知识点,使其与人工智能的高等教育无缝连接,有力支撑中学人工智能基础教育。


上一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题教育带题下访 “三全育人”见实效
下一篇:全球贸易治理体系变革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