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校团委    作者:解囡(摄影:袁兆军)   点击:

4月22日下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五四前夕共青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会,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列席,校团委书记朱兴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茜传达了上级关于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学院团组织负责同志结合对社团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的设计和谋划,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邓昌亮围绕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突破性问题和全局性问题作了深刻论述,指出社团改革工作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是共青团全年工作的突破性问题,展现共青团干部队伍新面貌是共青团工作的全局性问题。邓昌亮介绍了社团改革工作的背景和思路,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社团的领导。学校党委直接管理社团,社团的核定批准均须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全面梳理现有社团,清理整顿合并后全部归为校级社团,再依据社团专业特点等属性交由各学院党总支、分党委进行直接领导,团委负责学生社团的具体指导。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学生社团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进一步完善社团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好新时代学生社团。加大资助保障力度,激发社团发展活力。每年从大学生奖励基金中划拨12万元,分优秀社团、培育社团、鼓励社团三种模式对优秀学生社团进行专项资助。四要创建烟台大学社团工作特色亮点。将社团改革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化布局,打造烟大社团工作品牌。

邓昌亮对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勇挑重担、负起责任。学院团委负责人要有使命担当,树立主角意识,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起来。二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把担当精神化作务实行动,不等不靠,切实做好共青团工作。三要善于创新、开拓进取。顺应时代机遇,立足学院实际,解放思想,发掘团员青年智慧,持续发挥学生“四自”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组织活动释放团员青年活力,引领团员青年思想,发展“一院一品”“一院一赛”,促进专业学习和学风建设。注重活动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性,突出主题,不要大而全,要小而精。注重事后总结,梳理成绩得失,把握活动实效。

此次座谈会对于全校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而言是一次明确方向、加油充电的专题学习,激励他们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积极谋划好全年共青团工作,争创工作新成绩。


来稿时间:4月23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世界读书日烟大举办第十七届读书节线上开幕式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2020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