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正文

“烟大精神”表述语征集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   点击:

烟  台  大  学

 

 

关于广泛征集凝练“烟大精神”表述语的通告

 

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大学精神是大学自身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具有独特气质的精神形式的文明成果,是对大学核心价值追求的高度凝炼,是一所大学的历史传统与当代精神的有机统一。大学精神的表述语是对大学办学理念的集中表达,是大学师生员工应共同尊崇的价值理念,指引着大学的未来发展方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35年来,学校形成了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良好氛围,相继确定了校风、校训、校徽等大学文化承载体。新时代,学校进一步明确了“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一二三”战略部署。为更好地弘扬、传承烟大文化,凝聚广大师生校友人心、提振全体烟大人干事创业信心,深入总结、提炼办学35年来所形成的精神文化,研讨、确定烟大精神的具体内涵和表述,经学校研究,开展征集凝练“烟大精神”表述语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征集关于“烟大精神”的建议和见解。请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并将相关意见、建议及凝炼出的“烟大精神”表述语反馈至党委宣传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校友。

二、作品要求

1.特色鲜明,立意高远,具有继承性和前瞻性。既要蕴涵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又要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价值追求。

2.内涵深刻,语言凝炼,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能够真实反映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3.精炼大气,易懂易记,具有通俗性和传播性。能够迅速使师生员工明白、记忆和传播。

4.作品须附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对表述语的产生理由和内涵作出说明和阐释。

三、征集时间和活动安排

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6月底结束。

(一)宣传动员阶段(5月9日—5月31日)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微信、报刊、广播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征集通告,开展征集活动。

(二)座谈研讨阶段(6月1日—6月21日)

在征集到一定数量表述语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展开研讨,广泛听取意见。

(三)召开“烟大精神”研讨会

根据表述语征集情况,综合座谈研讨的意见,学校组织召开“烟大精神”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烟大精神”表述语进一步进行凝练,拟定备选方案,提交学校审定。“烟大精神”表述语产生后,将通过校报、校园网、微信、广播等媒体进行发布和宣传。

四、投稿方式

填写《“烟大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书面来稿可直接送至办公楼318室,联系电话:6881433,联系人:王晓刚,电子版请发送至wangxg@ytu.edu.cn,邮件主题注明XXX(作者姓名)参加“烟大精神”表述语征集。

五、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采用后若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入选作品的知识产权归烟台大学所有;校方有权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

3.此次征集活动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4.本次活动由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和负责解释。

六、参考资料

1.2001年1月4日校园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对烟大精神的概括:不为名利、不讲报酬、勤奋工作的奉献精神;热爱烟大、建设烟大的集体主义精神;奋发进取,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精神;团结一致、友爱互助的精神。

2.《烟台大学章程》“序言”中提出学校要发扬的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勇于争先。

3.学校校训、校风。

校训:守信 求实 好学 力行

校风:勤奋 创新 育德 守纪

 

附件:“烟大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9日

上一篇:形象宣传用语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