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建校35周年校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

 

庆祝建校35周年首期校友学术论坛举行

 

   5月15日上午,土木馆A304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庆祝建校35周年首期校友学术论坛在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1995级校友翟长海、张纪刚受邀出席,并分别作了题为《城市抗震韧性研究的现状与挑战》与《大跨空间钢结构施工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的学术报告。校友工作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专业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论坛。

   翟长海、张纪刚两位校友分别从国际最新科研动向与工程实践两个方向作了专题报告。翟长海介绍了韧性和城市抗震韧性的概念,阐述了抗震韧性城市研究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必须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对城市韧性研究进行了展望,以期理清韧性和韧性城市的概念,形成抗震韧性城市的研究体系。张纪刚针对青岛地区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世园会植物馆、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青岛广电大厦、青岛金茂智慧新城钢结构、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塔台工程)以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等重大工程大跨复杂网架结构的施工、仿真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进行了研究,总结了大跨度空间钢结构施工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他负责的其它大跨空间钢结构的实施情况。通过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对相关领域的科技前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展了科研视野,开阔了研究思路,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年,烟台大学将迎来建校35周年,35年以来,学校培育了十六万多校友,他们遍布在世界各地,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学术领域更是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展示了烟大形象,弘扬了烟大精神,诠释了烟大校风,树立了烟大自信,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庆祝建校35周年,校友工作办公室特举行校友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本次学术报告拉开了校友学术论坛的序幕,校友办将继续邀请不同学术领域的杰出校友返校参加论坛,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贡献力量,同时激励全体烟大人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争取更大成绩,向建校35周年献礼。

 

上一篇:“六个一”工程——烟台大学主题宣传片
下一篇:快闪《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