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烟台大学报》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征集相关作品。

一、征文主题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通过忆往事、话变迁、抒情怀,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讴歌我校在建校35周年以来的生动实践与办学成果,讲述烟大人、烟大事,凝聚发展正能量。

   二、征文要求

  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叙述生动,融思想性、真实性、故事性、艺术性于一体,做到从小故事见大历史、小人物见大时代、小视角见大视野。征文不拘体裁,诗歌、散文(包括叙事性散文及回忆文章)、理论文章等均可。所有作品均为原创,字数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

三、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cjing2017@163.com,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我和我的祖国”字样。

   2.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选登(一)——我爱我的祖国
下一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建校35周年原创楹联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