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校纪委    作者:校纪委   点击:

11月6日上午,学校在育秀大楼316室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周胜良以及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胜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中央纪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对落实学校党委文件《关于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提出具体要求。周胜良强调,做好调研排查工作是保障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前提,各单位要针对文件中提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排查,抓实抓细。学校分三个层次开展调研,一是二级学院对学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提意见;二是职能部门围绕自身职责认真查摆问题;三是校领导带队,与分管部门一起到相关学院有重点的开展调研排查。周胜良指出,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调研排查开道,以纠正整改推进,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整改,要突出重点,抓出亮点,争取有所突破。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校纪委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张殿臣总结时指出,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入调研,坚持原点理论、坚持问题导向,区分现象和本质、区分偶然性和必然性,认真查摆问题;三是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1月6日下午,在学校“书记读书班”上,周胜良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就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来稿时间:11月8日 审核:曹振斌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十四次学习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