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1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 袁兆军)   点击: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弘毅厅举行党校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700余人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尤其是办好高等教育以及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述。王炳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报告会为契机,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实际,认真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对标对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差距、校方向、验成效,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环节。二要要坚持以上率下,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方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毫不动摇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固本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厚植大学文化,突出育人功能,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同推进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同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中激发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

来稿时间:11月10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烟台大学统战系统助力大学生就业
下一篇:学校举办“上好一门课”专题培训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