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35周年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工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

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喜迎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之际,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与祖国共奋进、与烟大同发展”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杜昊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专题报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当看到“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时候,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育华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族研究生李新、维吾尔族本科生艾克热木江·艾尼宛尔等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通过家乡的变化、学校的发展和入学后在学习生活上受到的关爱等,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一致表示要珍惜当下、刻苦学习、成长成材、报效祖国。会上,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代表米海古丽·艾山江、辅导员代表李明月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金明善围绕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大学等方面先后交流发言,表达了立足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做好教学育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后,邓昌亮作了总结讲话。他分享了自己求学年代的艰苦奋斗历程,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出发,纵谈少数民族独特的历史、特色和各民族团结一致建设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生活的点滴,通过生动翔实的事例,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同时,邓昌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民族大家庭中各个民族的优势,建设好我们的祖国;二是要传播好民族的优秀文化,讲好民族故事,自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树立起烟大少数民族师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刻苦学习、勤奋学习、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使格局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紧跟新时代步伐,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四是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工作,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学育人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地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共同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稿时间:10月17日    审核:李育华

上一篇:献礼建校35周年 “烟雨亭”正式落成
下一篇:学校举办“弘扬胶东革命精神 致力民族伟大复兴”革命传统教育讲座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