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献礼建校35周年 “烟雨亭”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

十月的烟大,秋风送爽,三元湖畔,树影婆娑,盈盈清波,美不胜收。10月16日上午,备受师生关注的烟雨亭在湖心岛正式落成,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清泉寨党委书记张恒传、党委副书记张恒佳共同为烟雨亭揭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副校长邓昌亮、王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建筑学院和清泉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揭牌仪式前,学校领导与清泉集团负责人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座谈。张伟指出,烟雨亭的落成是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并详细阐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与清泉集团的历史渊源。郭善利对清泉集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相帮助,共谋发展。张恒传表示,清泉集团的发展壮大得益于烟台大学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企业的发展理念和文化建设方面,捐建烟雨亭,源于对烟台大学的感恩。

烟雨亭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设计,清泉集团捐资兴建,后勤管理处组织实施建设。烟雨亭的建设牵动着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心,大家对亭子的命名给予了热切关注,踊跃参与其中。学校先后征集到亭名一百多个,从中选取呼声最高的九个名字进行公开网上投票,截至10月8日,七千余人参与了此次投票,“烟雨亭”从怡心亭、闻涛亭、学而亭、沅芷亭、蕙风亭、省身亭、浩然亭、三元亭等亭名中以遥遥领先的票数脱颖而出。学校在研究确定亭名时,充分尊重广大师生及校友的意见,最终命名为“烟雨亭”。“烟雨”一词取自苏轼词《定风波》中的“一蓑烟雨任平生”,烟雨亭地处湖心岛,东接莲桥,绿树掩映,湖水环绕,细雨蒙蒙,如诗如画,亭桥雨荷,意境幽远。烟雨亭的高度为7.035米,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代表着我校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祝福。烟雨亭的建成,将成为一处校园标志性景观,进一步提高校园的美化层次。亭子以其玲珑美丽、丰富多彩的形象与三元湖周边的建筑、绿化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卷。

来稿时间:10月17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台南山学院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庆祝建校35周年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召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