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纪宝君(摄影 袁兆军)   点击:

10月21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郭善利对喻小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指导和关心,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

本次专题调研旨在推动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评定等问题开展调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娟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就专题调研内容汇报了我校困难生认定、助学金评定及临时性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的实际做法,同时汇报了我校资助工作中的实践思考。烟台大学建立了“奖、助、贷、勤、补、缓、免、借”八位一体的资助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全国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功效,不断将资助育人工作推向深入。围绕困难生认定、助学金评定、临时困难资助等主题,辅导员代表介绍了各学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助学贷款学生、助学金获得者等受助学生代表分别结合接受资助帮扶情况谈了体会感受,对国家的资助政策表示衷心感谢。

喻小明对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程序规范,资助工作切实有效。他要求,学校一定要突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重点,加大教育力度,引导好学生回报国家和社会。

邓昌亮表示,此次座谈会交流充分,学校将进一步明晰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各项资助举措,总结经验,推进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稿时间:10月22日 审核:杜昊

上一篇:我校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人才招聘活动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