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法学院    作者:刘运正   点击:

10月19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公益普法成果展于烟台大学逸夫厅开幕。本次研讨会由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烟台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开元,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胡发清,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杨光,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璇以及山东省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烟台大学等25所高校法援代表一同参加了研讨会。

法学院副院长王光明为大会致辞,他强调了“中国人”是我们的身份与责任,作为法科学生,更应该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胡发清主任肯定了各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继续为青少年犯罪预防作出贡献。郭开元所长围绕法理和法律实务的关系,强调法制教育在于培养“知识+技能”型人才。张杰检察官和牟江涛律师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法律援助事业的信心和期许。

研讨会以“秉梦援行——共享高校法律援助多元化形式”为主题,高校法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特色法律援助模式、展望法律援助未来创新、法律援助的信念与初心等方面具体论述,分析各法律援助的发展困境,探索解决高校法律援助缺陷的创新性思路。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成功竞得“第八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举办权。

来稿时间:10月22日 审核:罗秀秀

上一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篇: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我校获佳绩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