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赢在职场,成就事业”就业创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党委学工部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58到家首席人才官(CPO)段冬在逸夫厅举办“赢在职场,成就事业”就业创业报告会。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报告伊始,段冬老师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和感悟分析,引出当前就业形势下新时代大学生求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从工作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重视职场未来发展、期待个人能力提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择业观。从职业规划三原则、企业的用人标准与招聘流程、学生与职场人的差别以及成为优秀员工的特点和品质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运用大量案例详细地为同学们作了讲解,给出大学生要热爱工作、成就他人,努力通过实习实践了解职业特点、不断追寻职业意义。段冬鼓励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发展自己、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优秀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在提问环节,段冬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惑。

本次报告会是党委学工部(处)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系列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之一,下一步将通过各种手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不断满足毕业生就业新需求,力求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稿时间:10月28日 审核:徐道立

上一篇:山东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我校荣获特等奖
下一篇:翰墨光影抒情怀 我校举办教职工书画摄影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