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体育教学部   点击:

11月12日至18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创历届参赛人数之最。由我校体育教学部王英老师担任教练,王昊为队长,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学院、药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10名队员组成的烟台大学“悦动烟火”健美操啦啦操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普通院校A组中国大学生中级校园健美操项目第一名,实现了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普通组项目奖牌上零的突破。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切实推进大学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体育文化素养,我校于2015年成立烟台大学健美操啦啦操协会。长期以来,协会坚持“走进来、走出去”的训练比赛理念,在2015至2018年间,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多项,并在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普通甲组有氧项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本次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时间紧,队员处于新老交替中,且队员身兼校队和院队训练的双重任务。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老队员建164翟羽佳同学身兼多项训练任务,训练攻坚阶段仍坚持带病训练;队长王昊发烧仍坚持为团队抠动作细节;王英老师更是哑着嗓子牺牲利用每天中午和晚上一遍遍优化编排和训练……比赛现场,面对中国计量大学、华南理工、南方医科大学等多支强队,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最终获得第一名。当烟台大学的校旗飘扬在中国药科大学的体育馆上空、当沉淀淀的金牌挂在胸前,身为烟大人的荣耀感在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经过这次大赛,队员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校队将通过更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锤炼意志、团结协作、奋发图强,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让烟台大学的校旗再次飘扬在赛场上空。

来稿时间:11月22日 审核:王向荣

上一篇: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篇:学校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