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鹏程   点击:

11月21日晚,烟台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致道厅落下帷幕,学生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参加。

大赛分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共12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路演形式进行,鲁东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魏一老师,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创业培训中心主任周金刚老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振杰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选手们经过精彩的项目阐述,充分展现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创新点、营销策略、发展前景。评委导师分别从选手的项目背景、运营状况和发展前景进行提问和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揽胜跨境电商全球寻梦”“迭代式土壤种植协同修复技术和产品”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实践组和创意组一等奖,“解魔方机器人”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黑侠自短视频工作室”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校享科技”等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房崇佳等5人获得“烟台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经济管理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参赛项目涵盖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各个行业,大赛展示了大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对营造我校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吸纳优秀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进行重点培育,并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山东省十大创业之星”评选。

来稿时间:11月22日 审核:杜昊



上一篇:我校举行“儒学名家高校行”报告会
下一篇:我校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冠军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