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我校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纪全菊   点击:

11月24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搭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旨在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我国实现由农业装备大国向农业装备强国迈进提供人才支撑。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参与,335支队伍、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登上决赛舞台,另有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派出观察员或携作品参赛。

比赛中,我校机电学子积极备赛,认真分析作品设计思路,搭建竞赛系统,作品《一种用于生物防治的仿生扑翼飞行器》获得国家二等奖。该作品基于双曲柄双摇杆驱动结构,通过RF204W接收机、ET07天地飞遥控等实现飞行控制,在仿生基础上实现对鸟类视觉与听觉的双向驱赶,目前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授权。作品《可遥控式马铃薯播种机器人》,其播种机构采用曲柄滑块结构,通过自制遥控器控制,一次性实现马铃薯播种的开沟、播种、施肥、覆土和覆膜;《基于北斗差分定位技术的智能草坪养护机》,利用多功能模块化设计以及RTK差分定位,实现对草坪的自动全方位养护以及高精度作业。该两项作品获得国家优秀奖。

来稿时间:11月26日 审核:唐斌

上一篇: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特等奖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