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伟一行到祥隆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3BAF1

12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王强到祥隆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并进行实地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祥隆社区“双报到”联系单位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在祥隆社区,张伟书记认真填写报到卡,参观了社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和相关功能室,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对祥隆社区把公共服务和特色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剑锋对张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祥隆社区与我校相关学院“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法学院的法律知识传社区、外国语学院的助力社区“四点半课堂”和音乐舞蹈学院的文艺大餐百姓共享等活动表示感谢。姜剑锋指出,针对居民对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上升的服务需求,希望进一步依托烟大丰富的教育和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点餐式”服务,做到精准发力,提高对社区居民的服务水平。

张伟认真听取了社区和街道对我校开展“双报到”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和服务资源,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学校资源优势,助力“双报到”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张伟指出,要充分做好“双报到”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列好清单、确定时限、创树亮点,激发活力,充分利用学校各项资源,精准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伟强调,在服务过程中,要把立足点放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具体问题上,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全过程,用情用心用力帮助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双报到”工作扎实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

会谈结束后,“双报到”联系学院的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社区退伍老兵和居民,认真询问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品。

自今年9月份开展“双报到”工作以来,学校不断健全完善“双报到”工作机制,先后组织20个学院636名党员到9个社区报到。每个学院党组织均向社区提供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项目清单,确定了1名同志担任联络员,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沟通。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社区需求,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推进服务社区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稿时间:12月6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我校获评山东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下一篇: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刘铮教授做客“两校名师讲堂”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