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了营造勤学好学的学风,11月16日,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综合楼7个教室同时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学生期中考试。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此次考试旨在激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有效检验学院大一学生自开学以来的学习成效。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期中考试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的一次探索。本学期开学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展开多层面多角度学风建设调研,查找问题症结,研讨强化学院学风建设举措。继续深入学院党政领导课堂听课制度和每周辅导员宿舍走访制度;制定“学业困难学生建档立卡表”,实施教工党员“一对一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帮扶;邀请企业走进学院进行专业认知教育;开设英语专场讲座;组织学生干部实施“课间点名活动”;设立光电科技文化节,评选优秀学风宿舍,组织低年级学生“集体晚自习”和“无手机课堂”,设立课程学习辅导志愿者定期开展部分学科答疑解惑。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从学生的健康成长、素质提高和学风养成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学风状况的动态了解和监控,提升工作温度,完善学风建设督查和反馈机制,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水平的提升。

来稿时间:11月21日 审核:郭金玲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