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会话分析最新发展及应用”星空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马文教授作以“会话分析最新发展及应用”为主题的星空论坛讲座。

马文教授简要介绍了会话分析研究方法的起源,结合实际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会话分析的认识。马文教授指出,应用会话分析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对医患交际的研究,这对推动临床医学的发展有一定作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将“会话分析领域发展概况以及应用”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拓宽了外院学子语言学习视角。

马文简介: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神经语言学与语言障碍研究实验中心主任,先后在约克大学社会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方向从事博士后研究、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担任访问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学者”。

来稿时间:11月22日 审核:张广毅

上一篇: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机电学院开展学习成果阶段性测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