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数学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数学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12月24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原校长佟绍成教授应邀在办公楼435会议室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报告由副校长郝曙光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的院领导及学科带头人等共计2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佟绍成教授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团队,并结合自己创建该团队的经历阐释了学科团队创建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他从团队教师的培养与规划、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措施。最后,佟教授用“在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在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上下功夫,在标志性科研成果数量上下功夫,在发表高水平文章方面下功夫,在团队之间交流合作方面下功夫,在硕士研究生工程创新能力提升方面下功夫,在优秀博士硕士论文上下功夫”等7个“下功夫”分享他对学科建设及青年教师成长的感悟。

副校长郝曙光在总结中指出,报告凝结了佟教授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多年心血,听后很受启发。佟教授坚持在稳定的学科方向上久久为功22年,培养和壮大了学科团队,在一所非博士授权单位的地方院校一个学科短时间内培养的两名国家优青,成绩令人鼓舞。佟教授的报告恰在学校即将召开学科建设会议之际,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佟绍成教授还与学校数学学科团队行了座谈和指导。佟绍成教授团队成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艳军教授、李永明教授应邀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佟绍成,原辽宁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入选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辽宁省 “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首届教学名师。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Cybernetics: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Neurocomputing》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研究方向为模糊系统理论、非线性系统的智能自适应控制。佟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973子课题1项,辽宁省优秀人才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部分研究成果分别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篇论文分别获得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杰出论文奖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最佳论文奖。

来稿时间:12月25日 审核:李祎

上一篇:海军航空大学来我校教务处调研
下一篇:我校3个专业获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