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经济管理学院党带团并肩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赵桂芳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在充分了解当前疫情和全院学生健康状况的基础上,采取“党总支带团委、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员带团员”的防疫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总支带团:提高政治站位,详细安排部署

学院党总支利用网络,带领团委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并结合校团委“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主题团日活动,对假期期间学院团委的防疫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信息沟通方面,指导院团委分别建立学院和年级的学生党员、团干部、湖北籍学生微信群,疏通渠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宣传教育方面,指导院团委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舆论引导、知识普及、文化作品征集等工作。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疫情应急方面,及时了解全院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及两名滞留湖北的学生)身体、生活状况和防疫物资需求情况,统计好学生所需要的防疫物资种类和数量后,将尽可能采购并分别邮寄到位;拟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性困难补助;团委老师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进入应急工作状态。

党支部带团支部:指导疫工作,加强疫期管理

学院两个教工支部和三个学生支部分别向对应的协助帮扶团支部发出倡议,指导各团支部有效做好包括数据统计、居家隔离、卫生安全、健康娱乐等在内的防疫相关工作。教工党支部向对应的协助帮扶团支部推荐学习书籍,开展专业知识线上答疑活动;引导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学习交流;及时关注 “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了解防控信息。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提高明辨是非能力。

面对学生人数多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作用,协助各团支部严格执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落实。

党员带团员:积极发挥表率,勇于承担责任

师生党员严格落实并督促对接团员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安全防护措施,带领团员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帮助团员青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学生党员与所对接班级的团员青年、普通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并向所在党支部报告对接班级同学的身体状况;教师党员为团员青年和普通学生释疑解惑,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师生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作为,并探索挖掘身边参与联防联控等同疫情斗争的经验做法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正面典型个人及事迹,将好的做法进行提炼推广,形成“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良好风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团员和群众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稿时间:2月11日 审核:赵卉妍

上一篇: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化工/环境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家庭、学业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