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山东网】烟大举办“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礼敬宪法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李傲然   点击:
  今年的 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教育部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普及宪法知识,并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富有仪式感、庄重感的活动来培养学生对宪法的尊崇感。烟台大学法学院通过举办“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讲法治故事,论法治知识,谈法治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法律权威。12月1日晚在法学院505教室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一举一动体现法律精神——法律戏剧表演大赛”决赛于12月1日晚在法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杜秋雨同学表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作为一名法科学生,必须要为了宪法的权威性奋斗,为实现社会正义奋斗。赵文华同学表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宪法赋予的权利,要学习宪法的精神与内涵。13位同学的演讲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他们作为法科生的责任与担当,素质与情怀。最终,法173-2班杜秋雨同学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法173-2班赵文华、法171-2班倪鹏获得二等奖,法161-1班邵辉、法172-1班师小晗、法161-1班黄佳芸获得三等奖。随后,杨曙光副教授应邀对13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点评,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健生做了总结讲话,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倍感欣喜,对弘扬法治精神的意义做了深刻阐释,并用“达、讲、读、想”四个字,概括了法律人的基本能力素质要求,激励法学学子奋发有为。
  “一举一动体现法律精神——法律戏剧表演大赛”决赛中,“法证先锋队”的《重温法证》带领在场所有人感受唇枪舌战中的法律与正义。“未央花队”和“红与黑队”的表演片段都选自《当你沉睡时》,但从不同的视角,为观众贡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未名队”和“六尺巷队”同样选择了《Legal High》,让观众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味了其蕴含的法律价值。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反贪大队”带来的选自《人民的名义》的表演,人物形象鲜活饱满,表演情节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获得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反贪大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六尺巷队”和“法证先锋队”获得团队二等奖,“未名队”“未央花队”“我们队”和“红与黑队”获得团队三等奖。陈广宇、曲珈慧和李若萱同学获得优秀表演个人的荣誉。表演完毕后,陈震前主任和孙祺皓同学从戏剧表演的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李红玲老师则从学术专业的观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据悉,“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言一语共话法治篇章”——12.4普法宣传、“一笔一划共书法之严谨”——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决赛、“携法同行,律动青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也即将开展。

上一篇:【胶东在线】烟大校友创客论坛启动 8个梦想计划获资
下一篇:【华禹教育网】烟台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