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在线】烟大校友创客论坛启动 8个梦想计划获资

发布时间:2017-12-1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张倩   点击:
  胶东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董超 周昊)12月9日,烟台大学韶乐厅灯光璀璨,伴随热烈的掌声,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校友办主任李育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李瑛,烟台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一鸣,校友创客论坛首期主讲人、法学院2001级校友、北京青年作家张国臣,共同按下象征“烟台大学校友创客论坛”正式启动的水晶球。现场,受邀参加活动的众多杰出校友及300余名在校生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校友创客论坛旨在充分发挥校友作为投资者、创业前辈及兼职导师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在校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启动仪式上,由张国臣、朱晓磊、张成建三位校友共同设立的法学院“零壹梦想”创新创业教育基金,面向全校举办的“我在烟大有个梦”——2017烟大学生梦想助力计划的资助名单正式公布。法学院大一新生冯建东的“诗集出版”、烟台大学创行团队的“‘果落菌生’助农产业转型”、化院海燕团队的“季铵盐型超支化聚硫醚对于织物的改性”、化院启梦团队的“笔芯回收”、法学院哈哈法律援助团的“山区留守儿童普法”、建筑学院遇建团队的“乡村建筑工作室”、烟台大学书画协会的“校园内传统文化感受碑廊”、人文学院大四学生李海翔的“小说出版”等8个梦想计划获得资助。
  来到现场的7位受资助的“梦想者”,以3分钟演讲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梦想计划。朱晓磊鼓励他们一定要坚持梦想,希望在有能力的时候,也能以这样的方式回馈母校。
  最后,校友张国臣做客烟台大学校友创客论坛第一期暨法学院《创客说》创新创业教育分享课堂第二期,结合自己文学创作与软文创业的经历,给烟大学子带来了《一个烟大人的文创之梦》的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同学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为榜样,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做充满正能量、懂得感恩的烟大人。活动结束后,张国臣现场签赠其人民文学出版社新近出版的长篇小说《春困》。
  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邀请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校友回校分享经验,为在校生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力争把校友创客论坛打造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促进知识共享、深化思想交流及推动融合发展的平台,实现校友资源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上一篇:【搜狐】梦想正当时!烟台大学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篇:【中国山东网】烟大举办“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礼敬宪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