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点击:

8月2日下午,烟台大学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徐祥民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教授,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岱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全胜教授、山东省法学会综合部副主任吴岩、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周文升组成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徐祥民教授担任。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史卫进、法学院党政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张平华教授以及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评议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刘经靖教授主持。

孙祥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学校以及两个法学类授权点的发展情况,诚恳希望专家组对法学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法学院副院长刘经靖向评议组专家汇报了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评议组专家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经过充分讨论、严格打分,专家评议组一致同意通过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优化、特色方向凝练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评估会的顺利召开为法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明确了发展方向,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烟台大学)

上一篇:烟台大学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齐鲁文化”夏令营开营
下一篇: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