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水母网    作者:徐睿   点击:

水母网8月1日讯(YMG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董超)记者从烟台大学获悉,7月31日,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科研成果转换,为烟台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由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广智微芯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研究院将发挥烟台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面向人工智能科学,汇聚优势人才,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承担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重要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任务,积极地推进高校与本地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已经是世界和国内技术发展的主要浪潮。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非常迅速,从发展水平看,中国在人工智能大部分领域已经能够与世界平跑,在某些领域甚至可以领跑,在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的投稿数量和发表论文数量,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第一。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可以与众多产业相对接,应该说‘人工智能+产业’大有可为”,童向荣说。“在学术研究方面,我们将重点研发分布式人工智能、智能信息处理、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智能控制系统等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换,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童向荣表示。

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整合了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学科)的优势资源,集中了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领域的一批优秀学者。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一百余人,绝大部分研究人员博士毕业于国内 “985”与“211工程”院校,聘请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人工智能专家十余人为研究院的兼职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的设立,将有效地整合现有资源,加大烟台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投入,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所的合作,提升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的研究水平,为烟台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烟台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
下一篇:【烟台大众网】烟台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公布!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