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北大清华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泽 张其天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副省长于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主持会议。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大、清华数十年如一日给予烟台大学的全方位、实质性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烟台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为目标定位,加快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快提升战略保障能力、加快改进干部作风,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北大、清华在给予烟台大学更多支持的同时,鼓励更多高端人才来烟台创新创业,把更多教学科研机构布局烟台,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烟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张术平表示,烟台大学是城市发展的稀缺资源和宝贵财富。烟台市将把支持烟台大学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和完善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好支持烟台大学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努力营造更加宽松、更具活力的发展环境,助力烟台大学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设委员会调整建议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烟台大学有关院系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史伟斑


北大、清华支援烟大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现场(摄影 袁兆军)

上一篇:【胶东在线】应改革而生 烟台大学34年筚路蓝缕书写奉献
下一篇:【胶东在线】杏花蒲叶发有时 北大清华援建烟台大学再谱新篇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