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在线】烟台大学自主选育苹果新品种“烟大一号”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2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张倩 董超 衣岩伟   点击: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烟台大学承担的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苹果良种选育与脱毒苗木工厂化繁育”中选育的苹果浓红色条纹芽变新品系“烟大一号”进行了验收。

由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教授、山东省经济林管理站站长公庆党研究员、山东省果树所副所长李林光研究员、山东省林科院侯立群研究员和辽宁省果树所主任刘志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考察了品种试验园,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认为该品种有广阔发展前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烟大一号”苹果是烟台大学泰山种业领军人才姜中武团队从长富2中选育的芽变新品种。树势强健,果个大,平均单果重318.6g,果实全面着鲜红色,条红,去皮硬度8.33kg/cm2,可溶性固形物15.1%,酸甜适口,品质上。盛果期平均单株产量90.8kg,亩产5084.8kg,在烟台地区果实发育期175天左右。目前,该品种已在烟台、临沂、威海等地累计推广应用5000余亩,发展前景广阔。

“烟大一号”苹果通过验收,标志着烟台大学从此拥有了自主选育的苹果新品种,也是烟台大学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的新尝试、新突破。


“烟大一号”苹果

上一篇:【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第一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圆满启动
下一篇:【人民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烟召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